我六年级了可对国球还是一窍不通,连基础点的球也发不好,别人发的球我根本接不住,所以我开始练习乒乓球。
刚开始只会挑球,而且还是最基础的挑球,和习艺多年的秦天阳、尹大可、殷凯凯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我的球拍是个破烂拍子,再加上我菜鸟的球技和他们相比简直是不堪一击。打乒乓球真不容易啊!我只好对住墙练习。练了一天我想应该有些成果吧,于是,下午壮着胆子又去学校打乒乓球,虽然这次能够接着几个球,但高手就是高手我一如既往地溃不成军败的一塌糊涂。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
我的苦练慢慢的提高了我的技术,我继续“闯荡江湖”,每一次都少不了与
尹大可的对抗,这次也不例外。我还是败下阵来。这时来了殷东方、殷翔宇两个人轮番与我对战,我只会挑球别的打法都不会,渐渐处于劣势。尹大可见状急忙到我跟前教了我两招“小子你只会一般的挑球不行,我教你两个阴险挑球”。其实所谓的“阴险挑球”只不过是把球挑到球案的两个角上,可是我并不能灵活运用。尹大可让我拳头握拍发盖球,很快我适应了拳头握拍发盖球,在与殷翔宇的对抗赛中我转败为胜。这样我在乒乓江湖中初露尖角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我学会了拳头握拍发盖球与“阴险挑球”并不能在“江湖”中鹤立鸡群,殷翔宇的球技虽说没有秦天阳、尹大可、殷凯凯那样厉害,但对付我还是可以的,我加快脚步把球往死胡同里打,殷翔宇微微卧下把球打飞了,这一飞不得了,我不会接高吊球,结果我还是孔夫子搬家——尽是输。我在练球中就屡屡接不住,要是正规比赛怎么办?我得慢慢尝试怎么样才能接着高吊球,我想即使抛得再高的物体也得落下来,在落下时让人找不到方向,我就离球台远些,在球快落案是猛拂一下就ok了。看来我还需要继续苦练啊!
我又遇到了两位高手邱昊冉与于洋,这俩人有不同的特色,邱昊冉打球就一个字“阴”于洋的球是“猛”我与两个高手讨教一番,结果一一被打的大败而归。邱昊冉的球阴的不能在阴了,总是发一些短球啦、死角球啦、加旋的球……于洋打球猛的让我透不过气,总是爱一拂了之。你接也接不住。这两个人的球我总是没有看出破绽,难道天生神力?我只能慢慢领略了。不知何时能悟出来。
我现在打球虽然比原来厉害5倍多了,可与那一个个高手相比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小巫见大巫。我的技术连殷翔宇也比不过。我总想像于洋猛拂,可老是抓不住机会,俗话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的机会总是抓不住。我又想像邱昊冉那样发“阴”球,可还是不行,技术达不到。唉!乒路漫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