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的心得体会
这学期很高兴能选上老师的乒乓球课,让我能够认真的重新认识乒乓球,在学习中再次体会打乒乓球的乐趣。
这学期我上的是乒乓球的初级班,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乒乓球的起源,乒乓球的发展以及乒乓球基本的正手攻球,反手退档的基本动作要领,以及正手发球,打旋转球的一些初级的知识。老师的讲解非常仔细,在课下的练习中也就每个同学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指导。
我在这次的乒乓球课的学习中,主要有以下几点深的体会:
1、我从中学时期就开始打乒乓球,球龄也有不少年头了,但是训练一直不系统,有时找教练陪练也是以娱乐为主,对自己的动作要求不严格,有很多动作不规范。这次乒乓球课我们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学起,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纠正了许多我原来错误的动作,也就许多关键的小细节进行了改进。经过这次学习,我感觉自己的基本功扎实了,再学习新的动作的时候也容易多了,打起球来也更有乐趣了。从这当中,我感到打球和学习甚至和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是一样的。只有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能够耐得住寂寞,扎扎实实的吧最基本的动作,最基本的要求经过不断的练习真正掌握了,才能在以后的提高中更加容易,才能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能够找到体系,找到根源,也就更能做的好。这种扎实认真的作风和讲究细节、潜心研究的精神是我们想要不断进步所不可缺少的。
2、蒋老师在乒乓球课上对纪律严格的要求让我映像颇深。比如上课只要迟到十分钟就要补请假条,严格按照老师制定的学习计划来联系以及严格听从老师的指挥等。在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一些不理解,认为乒乓球课作为一门不是很重要的选修课,老师如此严格的要求是没有必要的。在老师后来的解释中,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我们在这堂课上学习的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怎样做人,怎样尊重别人,怎样自重自爱。还是细节的问题,细节反应了一个人的品格,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忽略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3、在这次课上,我觉得自己可以说最大的一个收获就是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来自不同的学院,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了一起。这次乒乓球课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对方,并且深入交流的一个机会和平台。我们在课上一起练习,课下也经常约出来在乒乓球馆一起晚球。不仅如此,我还结识了几个非常优秀的朋友。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上给我提供了不小的帮助。
珍惜感谢这次乒乓球课,让我得到这样一个机会,拓展了自己的人脉,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的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我想再一次感谢乒乓球课,感谢蒋老师,感谢乒乓球,让我学到了这么多,收获了这么多,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