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很快,转眼一学期就到头了。本来在无奈之下选的乒乓球课,却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乐趣。给我们代课的是谭辉老师,年轻,帅气。看到他的第一眼便让我想起了同样在学校教乒乓球的表哥,这可是我每节课必到的第一个理由。
谭老师说话的声音好听,音调不高不低,让人听着很舒服,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很能吸引人。每节课前,谭老师都给我们先讲这节课的大致内容,然后便是准备活动。准备活动之后便是每一节课的技术内容了。每次谭老师讲的很详细,都是亲自示范。老师还陪我练过两次,这使我映像深刻。老师会带我们去体能训练一千米跑步,说实话,这个蛮累的。不过想要一个好身体的我,想想还是蛮值得的。
期末了,我们期待而又感到紧张的比赛也如期而至,虽然我的球技不是很差,但也有些担心一开始就被剔除出局。在那种竞争中我小小的赢了钱两局,没想到在第三局的时候我遇到了每次上课和我对练的同学。他的水平很我差不多,哎~~我真佩服老师的安排,我一路过关斩将。当然我还没有自大到能拿第一的地步,我只是期待我到底我有什么样的真实水平,在我最后一场比赛中,那哥们真是很厉害。所以这使我去除了心理压力。我放开的打,我全身心的投入,打得很是痛快淋漓,虽然没有免去输掉的结局,但我任然很开心。我认为这种比赛制度,使我得到了真正的锻炼。这其中最有用的莫过于在对抗压力和紧张的心理调节方面。我自认为它不但能训练人调节压力的能力,在快速反应和肌体运动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这促使我真正的爱上了它。
大学体育课上了这么久了,这个课我觉得我上的很有意义,回想以前的时候,感觉真没有学到什么东西。视乎就是在打酱油无趣得很。我认为去不去上课关键不在于老师点不点名,如果一门无趣的科目,就算次次点名,也会有逃课的状况出现。所以一门有比赛,有竞争的体育课,学员会不自觉的来上课,因为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好的排位来证明自己是可以的即使他没有说出来。
这学期我收获很多,无论是交友,球技,还是对于国球的认识上。在此谢谢谭辉老师,谢谢他使我幽幽了新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