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永恒……这一首脍炙人心的歌曲又勾起了我的回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是多么伟大!辛勤的园丁卢永根,舍已为人的杨科璋……最最令我感动的,还是不顾自己身体,待病人如待家人,坚持为慈善机构捐款的乡村医生“兰小草”——王珏。
“兰小草”是王珏的化名,寓意“平凡小草”与“高洁兰花”结合。他为急需帮助的孤儿寡母捐款已有三十万元之多,却在2017年7月被查出肝癌,离开了人世。但也他永远活在了广大人民的心中。
王珏是一个了不起的英雄,我们都应该学习这位英雄。虽然我们没有能力为捐很多钱给那些过得不好的人们,但仍要尽自的微薄之力,零花钱尽,尽量不要乱花,想想穷苦的人,即使是一分钱也要珍惜。用不当的可以攒多一点捐给山区小朋友;衣服如果小了或旧了不要就白白扔掉,拿废布料做点实用的小玩意儿或放到“大熊猫”里面,工作人员会把它们加工给困难的人们送去……
在生活中,我们要多多帮助他人,温暖他人。看到别人东西掉了要提醒他们;公交车或地铁站主动为老人让座;路上看见了垃圾尽量捡起来放进垃圾桶;朋友心灰意冷时关心他,鼓励他;他人手脚不方便,就帮他们开一下门或提一下东西。
在学校里,我们要团结同学,尊敬老师。老师太忙就要自愿去帮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比如管理同学,批改作业之类的。同学题不会做,能帮一下就帮,耐心地指导;同学不舒服或遇到伤心事,要告诉老师或安慰他。
从小事做起,传递爱心,温暖他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世界增加一点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