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市司法局职工xxx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有着33年党龄的司法行政工作者。2020年2月7日,接到前往定点医疗观察点参加抗疫工作的指令时,他作出表态:不辱使命、不胜疫情,绝不撤退!
作为后勤保障人员,他每天奔波在市区与州委党校定点医疗观察点间,防护物资、饮用水、新鲜水果、方便食品……这些从防控指挥部领取的捐赠物资,他自己一样样搬上车运送至州党校医疗观察点,做好登记后,按照值班领导的安排,分发到各组人员手上。一天,在将30箱香梨、5箱火龙果、4箱圣女果、25个大西瓜搬运回点上后,他说:“感谢社会各界捐赠了那么多物资,我是后勤中的后勤,以前当兵冲锋在前,现在做后勤保障也坚决不让大家有后顾之忧!”
由于后勤保障组人少事多,他在搬运物资的空隙,还主动分担了配送留观人员餐食、安抚留观人员情绪等工作。在留观人员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他还亲自驾车护送移交至战区,叮嘱居家隔离注意事项,真正做到了“无缝衔接”。
“哪里有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司法行政人的战场。”xxx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行政人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本色,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