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新一轮疫情开始后,54岁的xxx接到了改造启动隔离点的紧急通知,他不讲条件、不谈困难,毅然接下了这项艰巨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为达到上级安排的40间/万人的标准要求,他迅速联系符合条件的酒店洽谈征用事宜,但不少店家担心影响后续经营,普遍持观望态度,对此,他逐一与酒店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讲解后续恢复措施,充分打消酒店顾虑,2天内就顺利签订隔离征用协议11个。为加快隔离酒店达到验收标准,他每日靠在改造一线,经常是晚上工作到一两点,第二天一早又奔赴下一个隔离酒店进行改造,9天时间就完成1880间隔离房间的改造任务。还没来得及调整休息,组织又安排他参与打造方舱隔离点,他没有丝毫犹豫,再次奔赴“特殊战场”,和同事们一起,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指导工人施工建设,历时20多个不眠之夜,圆满完成了470间房间施工并交付使用。
繁重的工作面前他从未有丝毫抱怨,反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增隔离点的建设改造中。他常常说:“只要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我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他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大考”面前交出了优异的答卷,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