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避免不了,就得去忍受。不能忍受生命中注定要忍受的事情,就是软弱和愚蠢的表现。勃朗特 《简爱》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遇到困难,不能退缩,如果解决不了,也要硬着头皮做。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林海音的《爸爸的花落了》里的一句话:无论什么困难的事,只要硬着头皮去做,就闯过去了。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敢做的事,不是么?
要说这本书里面让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简爱小时候的可怜的遭遇,她少年时候的坚强。我在看见她舅母对待她是恶毒的言语以及她舅母三个女儿的行为,看到简被他们几个人欺负的时候,我的眼睛不由得一酸涩,心也揪了起来。这之后又再次扪心自问:“如果我是简我可以坚持下来么?我可以像简那样长大后你不去愤世嫉俗吗?”我相信我不会。因为现在的社会条件太好了。从小是在家人的呵护下成长,从来都没有受过如此般待遇。
我两次看到简在学校的日子,总是会不顾后面的剧情静静地想着:简她真的好厉害呢!在经历了那么不公平的生活后,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她仍能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就好像之前一切的不幸都是上天对她的一次考验,考验过之后,她从中成长,她的心灵越发的美丽,而不是变的扭曲。这也许就是简的坚强的性格体现吧
若她脆弱那么她就会变成不思进取,厌世的人。 再到之后她的默默离去。她毅然决然离开了爱德华罗杰斯特。但是简却在爱德华处在窘迫的环境之下回到他的身边,照顾她,陪伴他。看到这里,简对爱德华的爱把我感动了。
简爱就是一个混合体,一个理智,坚韧勇敢,执着的混合体。当然我最佩服的是他的坚韧,我觉得坚韧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如果你不够坚韧,那么你怎么面对现在这个复杂多变的世界?这个社会市场是不公平的,这就需要我们坚强的去面对。你若不坚韧,我想在现在这个社会你会过得很痛苦。面对危险,我们需要勇敢。然而面对困难,我们不但要坚韧勇敢,还要勇往直前,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