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工作后,我对这个职业有了更真实的认识。通过几个月的工作与这次的培训,我对师德也有了更全面,深层的理解。“师德为先,幼儿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是幼儿教师的专业标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不仅专业能力要好,还要有正确的职业道德。如果光有能力,但却没有教师道德,那极可能就是下一个红黄蓝。既对幼儿无益,让家长愤怒,也损害了自身的成长与发展。要成为一名好老师,我们就先要有师德。而师德首先得需要我们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其次,教师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与义务,要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教师团体负责、对社会负责。第三是教师要有正确的职业态度,对教育劳动要有正确的看法,要有肯吃苦的精神。第四是要遵守纪律,从一点一滴做起,要虚心接受批评、勇于自我批评,善于改正错误。第五是要有职业良心,不断反思自己,能经常对自己的行为思想进行道德控制和道德评价。最后就是要有良好的作风,坚持真理、工作积极、平等待人、团结互助。
幼教行业的负面新闻现在有时还是会出现,但是也有许多阳光美好。除了不忿,我们能做的努力就是从我做起,自己拥有良好的师德。每一个我都有良好的师德,由少积多,不说整个行业会怎样,但至少自己所在的幼儿园将会是小孩快乐成长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