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军训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话题。
一直盼着,一直想着,却不曾想军训那么哭那么累。不同于初中的嬉戏玩闹,不同与高中的放任自如。有的是烈日骄阳,有的是细雨纷纷。然而教官的坚韧不拔,教官的鼓励始终感染着我们。他让我们学会了在烈日底下流汗时互相心疼;他让我们学会了在桌旁就餐时学会了互相关照;他让我们学会了在拉练时互相扶持……
当我们在彼此的熟悉间忘却了苦和累的时候,时间却在人不经意间
悄然而逝。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我却恍然发现心中有一种莫名的伤感,我到底伤感什么呢?
我伤感,以后也许再也看不到那亦师亦友的教官。
我伤感,以后也许再也感受不到学拳法时的兴奋。
我伤感,以后也许再也听不到那嘹亮的哨声。
我伤感,以后也许再也听不到教官的谆谆教导。
我伤感……
我不是告诉自己要坚强,早已下定决心在十二天的军训中不掉一滴眼泪,但是坚强的人可以顶住烈日;可以顶住十六公里的拉练;可以顶住十几个水疱的疼痛……可以顶住的太多太多,却难以顶住离别时的伤感。
竟然时间真的那么不饶人,那么我能做的除了珍惜还有什么呢?请允许我再望一下整齐的队伍;再望一下教官军训时严肃的脸庞;再望一下休息时他那可爱的笑容……那也许是我们记忆中最珍贵的东西。
当然,军训留给我的不止这些,我还深刻的明白了那首关于军中励志的词,现在在这里我就与大家共同分享这首词,以此希望大家自勉、坚强。
满江红_军中励志
锦瑟华年,莫虚度,效贤苦读。人生路,挥毫点睛,凌风起舞。疾东风,鲲鹏翔九重,望里目。
紧筋骨,坎坷路,劳其心,阔其步。须精钢百炼,高有基础。推开障暗千里层数,绽放梅花三百度,举旗帜
直指云霄,展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