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军训以来,我一直都处于一种不太自信的状态,因为我在运动方面很薄弱,个人性格也比较柔弱,意志力不是很强,做起事情来总是容易半途而废。这些都是我的缺点,也是我在此次军训当中发现的问题,但我一直都在改善当中,这一切也在慢慢往好的方向进发。
到了军训的第四天了,我的皮肤已经黝黑。加上自己原本也不白的原因,我黑的比同学们更彻底一些。但让人欣慰的是,我在这几天的军训之中凭借着开朗的性格交了很多朋友。虽然军训的时候自己总容易出现一些意外,但是我还是一直在克服,并没有放弃,我相信这也是教官和同学们都能看到的。第四天上了,我和同学们也相处的比较融洽了,在一起训练的日子里,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原本意志力不是很坚定的我,也因为大家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变得坚强起来。
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是在站军姿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在学校的大操场里站的笔直,哨声一响,我们所有人都一动不动了。那一天太阳真的很大,汗水就从我的脸上开始往下滑,加上我又涂了一点点防晒,又戴着眼镜,所以不一会眼镜就开始往下滑了。我当时人都有点懵了,不知道该不该动,动了肯定会被教官批评,如果不动我的眼镜就要掉下去了。后来我还是倔强的坚持了一段时间,眼镜也在我的挣扎当中没有掉下去,但已经岌岌可危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曾想,有一个同学动了一下,教官立马给我们加了五分钟,我当时的心情就像是火山一样,喷涌而出,我气愤,同时也完全坚持不住自己了。但是我还是忍耐了下来,没有当场爆炸。渐渐的,我身边有同学倒下,我的心也动摇了,我开始问自己要不要放弃算了,我已经坚持到了自己的极限了,我又问自己,如果半途而废的话,那之前一切的挣扎不都白做了吗?百般纠结之下,我还是选择坚持下去了。
当我的眼镜一直往下滑的时候,一双手为我把眼镜拿下来了,那是我的教官。他比以往更温柔的跟我说,待会站完军姿了再给我带上去。那一刻我突然就充满了力量,就感觉自己一切的坚持都是有回报的。教官其实也体谅我们,但训练是训练,我们必须要把自己放在一个正确的位置上。这一次也让我知道,一个人的坚持是可以被人看到的,即使我们当时遇到了很大的问题,也不应该放弃。如若放弃了,对我们充满期待的人会失望,我们自己也会失望。虽然第四天已经结束了,但是对于我来说,人生的军训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