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飞感动中国事迹
看了这个视频,或者说看到类似的视频,我都很感慨。当记者问:张老师,您觉得您这辈子的价值在哪儿?张桂梅说: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我救了一代人。我后面的这些人他们走的比我好,比我幸福就足够了。听到这句话,我就想到我爸。这样的话我爸爸也说过。我爸爸是一名党员,在北京当过八年兵,在我们村算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他一直坚持把我们姐弟仨供到大学。让我们现在有机会有能力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是农村娃,我知道农村孩子读书有多不容易。大部分家长觉得孩子读点书,到年龄就可以出去打工挣钱了;另一小部分,也许想让读但没有钱供孩子读书。所以我觉得我爸很有远见,他就是我们的张桂梅!
张桂梅校长是有大爱的人,她用生命在做教育。真心实意地希望大山的女孩走出去!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她做到了。因为她建一所女子高中并不满足于孩子们只是有个技能,上个职高啥的,她希望孩子们都能上一本,最低二本,这是目标,也是他们努力的方向。我们也是山区学校,我们应该内省,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们能否向张老师那样,向自己要质量,把咱们的孩子高质量送出去!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带来的10篇《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您可以复制其中的精彩段落、语句,也可以下载doc格式的文档以便编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