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飞感动中国事迹
有报道说,一个短跑选手最大的年龄限度为28岁,苏炳添参加2021年东京奥运会时已经32岁。
在2021年的国内比赛中,苏炳添发现,参赛名单上的运动员内,他是唯一的80后,在以00后为主力的赛场上,他的年龄有些突兀。
大方无隅,大器晚成,苏炳添在本该退役的年纪,坚持自己的夺冠梦想,用实力证明了,只要付出努力,一切都不晚!
我觉得我还能跑,苏炳添怀揣着这句话,一直跑进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比赛中,以9秒83的成绩,成为亚洲第一位站在百米决战现场的黄种人,又一次刷新了亚洲纪录。
这场让苏炳添封神的比赛后,他在网络平台发文:回头再看这场比赛,好多情绪都涌上心头,32岁了,当时外界有很多声音认为我的成绩很难再有突破……
然而,超龄苏炳添的名字成了中国优秀运动员的代名词,15岁开始练短跑,32岁才站上事业的巅峰,苏炳添庆幸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付出了毕生心血。
苏炳添提高0。01秒的成绩,用了近十年的时间,追梦的人,总会跑着与梦想相遇,没有天赋就靠努力创造奇迹。
在接受一次采访中,苏炳添说到:
当运动员不就是这样吗?到了一个高度,就想要另一个高度。
人生没有捷径,所有的成功都是要靠自己干出来的,所以,你只管付出,命运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最好的回报。
苏炳添用自己的实力打破黄种人无法进入田径短跑赛道的魔咒,让世界看到中国速度!
刷新纪录后,苏炳添又有了新的目标,他将身披红色铠甲,飞出亚洲、飞向世界!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整理的6篇《2024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苏炳添事迹》,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